又到每年年中營銷盤點時,各大媒體開始對焦2014上半年的各大營銷事件。曆數上半年的娛樂營銷案例,最值得關註的當屬立白洗衣液冠名第二季《我是歌手》。立白洗衣液緊抓《我是歌手》的節目內涵,策划了一系列高互動的情感營銷舉措,並且把傳播的廣度從線上擴展到線下,“立白洗衣液”成為了網絡熱詞,並且成為了日化行業娛樂營銷的標桿。
  與娛樂節目高度結合
  據瞭解,立白洗衣液與第一季《我是歌手》的合作,是立白初次試水冠名娛樂節目,品牌推廣方式更多的是通過主持人密集的口頭播報,“立白洗護合一”的主題直接、反覆出現,讓觀眾熟悉並記住了這個品牌概念。然而,如何讓消費者理解“洗護合一”的內涵?如何讓“洗護合一”更加深入民心?這些都成為立白洗衣液冠名第二季《我是歌手》的思考。
  2014年,立白洗衣液以情感為載體,結合社會熱點,塑造情感話題,充分發揮明星效應,與節目的官方微博共同推出大受歡迎的“合一體”,讓消費者在參與話題討論的過程中逐步理解並認同“洗護合一”的涵義。為了避免僵硬的宣傳“洗護合一”引起受眾反感,立白洗衣液首先是為歌手創造了屬於他們風格的“合一體”,將品牌信息掩埋在推廣之中,很快網絡上就出現了各種不同版本的“合一體”。“合一體”,借助明星的高關註度,吸引了10多萬粉絲參與互動討論,從而開始了一場“合一體大賽”的風潮,一度成為街頭巷尾熱議的話題。
  接著,立白洗衣液更是趁著“合一體”的餘溫,在線上發起“愛情合一宣言”的互動活動,同時繼續在各個維度對“合一體”進行傳播,比如圍繞“洗護合一”衍生出“呵護帶回家”、“一首歌訴說你的年代愛情故事”等互動話題,使“洗護合一”成為上半年最為火爆的詞彙。
  立白洗衣液熱度增強
  隨著一系列網絡互動營銷的逐漸完成,“立白洗衣液”成為了網絡熱門詞彙,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迅速躥升。據CTR品牌與廣告效果研究報告最新數據顯示,立白洗衣液自冠名《我是歌手II》後品牌知名度上升到行業第二名,牢牢占據消費者的視線。另外,由百度指數數據得知,立白洗衣液在節目播放中的搜索量提升了67%,並且成功帶動其他品牌關鍵字的搜索。
  從百度指數來看,從今年1月到4月20日,立白集團、立白洗衣液搜索熱度持續增加,並且帶動了其它關於產品代言人、價格等話題的咨詢。其中,立白集團、立白洗衣液、立白洗衣液價格三個關鍵詞的搜索率,分別上升了68%、67%、66%。立白洗衣液品牌關註度隨著《我是歌手II》的持續火爆,也不斷呈上升趨勢,據CTR品牌與廣告效果研究報告最新數據顯示:立白洗衣液冠名《我是歌手I》後,知名度從第四位上升到第三位,加大力度冠名《我是歌手II》後,知名度從第三位上升到第二位,美譽度更是上升了14.2%,未來有成為行業領頭羊的潛力。值得一提的是,立白洗衣液在百度搜索風雲榜上曾連續數日排名綜藝搜索第一名,影響力由此可見一斑。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年中營銷盤點 立白洗衣液成網絡熱詞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x28hxiv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